8.8.06

星‧羊

左手跟星星打了個勾,
約定好十年後再來探訪他。

然後我拉了張板凳,
坐在曠野中,
看著日換星移、草黃了又綠,
偶爾作作白日夢。

一日,牧羊人經過,
給了我一本革命英雄的傳記,
我翻了翻,從字裡行間看到了星星的溫暖笑靨。
他留下一隻名叫艾莉的羊陪我,

接著揮揮手跟我告別,帶著羊群往溪谷走去,吹著他的木笛。

天黑了又白,
我問艾莉,你不無聊嗎?
他不說話,只瞪大著眼睛瞧我。
他總是站著,睡覺的時候也是站著,
我從他的呼吸來判斷他是在作夢還是在沉思。

我算了算,離十年之約還久,
就把板凳收了起來,放在背包裡,
牽著羊去城市裡遊走。

羊似乎不能適應城市裡的燦爛霓虹,
顯得有點疲態,
我過意不去,帶著他去吃了碗麵線。
羊還是一副很疲累的樣子,

我問,你有想要去的地方嗎?
羊依舊不說話,他領著我去到一家酒吧,
bartender 是昔日那位牧羊人,他說羊就飼養在酒吧的後院裡。
我看著羊高興地跟他的同伴玩著,
我點了杯長島冰茶,然後從背包里拿出紅萬寶路抽著。
空氣裡瀰漫著紅萬寶路的煙霧跟迷濛。
酒吧的裝潢有點老舊,表演的樂團很有趣。

我跟牧羊人借宿了幾夜。
在一個沒有風,但是很多雲看不到星星的晚上,
我悄悄地離開,去爬山。

我從小島上最北端的山一直爬,
爬到了小島的最南端,
然後在寂靜的海邊定居下來,

在這裡,看星星有很好的視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