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6

藍色柿子

我從巷子裡走過,
瞄了一眼水果攤,
卻發現不太對勁,
好像有什麼東西打破了造物主的承諾。

我轉過頭凝神一看,
發現了有堆藍色的東西突兀礙眼地存在那邊,
有個木牌斜斜地插在中間,寫著「最新品種,藍色柿子,百吃不厭」

我向老闆買了一顆,
然後拿起路邊的木棒,把還在架子上的全都搗爛。
接著光速逃離現場。

回家後,
我仔細地盯著我手上的藍色柿子,
似乎不是拿著藍色噴漆在柿子上噴一噴而已,
而是顆如假包換的藍色柿子。
可以看到藍色的光線從薄薄的果皮透了出來。

街道上有警車的聲音駛近,似乎就停在樓下。
我拿起抽屜裡的水果刀,選了個完美的角度,在柿子上劃了一痕。
溢出藍色的汁液。
有人沒禮貌地大力敲著門,電鈴已經壞了很久。

我用手指頭沾了沾藍色的液體,然後把手指頭放進嘴巴裡吸吮。
有種清涼的感覺,滲透了全身。

巨大的撞擊聲,好像有什麼堅固的阻礙被破壞了。
我定了下心,從抽屜裡拿出了拍立得,給柿子拍了張照。
隨手把照片放在抽屜裡,當作柿子的存在證明。

我房間的門被打開,夏天微涼的風吹了進來。
我咬了藍色柿子一大口,把半顆柿子都咬進嘴裡。

細細咀嚼著,腦子裡出現藍色的幻象,都是藍色,深深淺淺,一塊一塊,像藍色乳牛的身體。
穿著制服的人,兇狠地命令我放下手中的水果刀。

我猜,我看起來十分可怖吧。
坐在椅子上,嘴角流著藍色的液體,手中的水果刀也藍藍的。

但是我已無法動彈,大腦的命令也被禁錮在藍色的幻象裡。
就這樣攤在椅子上,柿子掉到了地板上。

其中一個警員對天花板鳴了槍,說那是最後警告。
我眼前開始出現跑馬燈,也是藍的。
過往的影像一幕一幕地重演,我看到了她的笑容,還有她身旁的他。

再一聲轟隆的震天槍響,我依稀可以看到我的前胸出現了一個小洞,被子彈的高熱感染著,靜止了那麼一瞬間,冒著煙。
藍色的液體從小洞噴了出來,桌子也變成藍的。

隔天報紙社會版的小角落刊登著,台北市某林姓男子涉嫌不正當食用藍色柿子,因為拒絕就範,而被當場格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