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

我之於你

還是習慣瀏覽著你的bbs個人版。
這樣單向地品嚐著你的生活點滴、心情的喜怒哀樂,藉由文字。
很久沒有見面,很久沒有跟你面對面地交談,望著你的眼,你臉上的表情、你的笑容。

一年前的那次見面,雖然是等待已久的一次,
但卻那樣深刻地另我自我懷疑著我究竟期待些什麼呢。
你明瞭我的不善社交,也許也看穿了我的驕傲。
但你卻在那兩年內都沒跟我聯絡。
那這兩年的光陰到底算是什麼。
只是虛擲著,壓縮著虛妄的想念,揉捻著存在於記憶的感覺。
relationship是,就如同你所說,是需要真實相處的,那會超越著無以名狀、無所憑恃的所謂好感。

那兩年,我就被這樣的執念所纏繞著。
學校對我而言沒有意義。沒有認識新的人,只想把畢業證書混到手。
這兩年,對我的傷害,或許不是傷害,而是更令人厭惡的毫無長進。

但你,卻,那樣地,遠遠地,任由我在我自己的世界裡沈溺。
我並不是個成熟的大人,我只是個想要有人愛的小孩。

在那次會面之後,我知道那兩年的光陰都是白費。
我不是你記憶中的我,或者我停留在你記憶中的我,
那樣幼稚的我,那樣不知所措的我。

而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出口,
這一切,因為這都只是我的庸人自擾。
我的庸人自擾,就這樣。

我不知道什麼能另你快樂,
我只知道文字中表面平靜的你,
對會鬧脾氣的你一無所知。
那才是真實的你。我很想但卻無法/不能碰觸的你。

而我也害怕,一直害怕著,讓別人認識真實的我,
是如此地充滿缺陷。
自我構築著一層很厚的面具/堡壘。
不讓人輕易接近。

其實這都已經沒有意義,雖然下了好幾次決心,要把這就擺在記憶的深處。
但是,於是,我只是想把它訴諸文字而已。

我沒見過你養的一隻叫泡泡的貓。我只知道你會對他汪汪叫。
而我必須往前走/前進,去見識自己的命運/人生。

沒有留言: